2006-09-25

贴点实用的咚咚

前几天在2000的系统装了bt精灵,居然不能用,怎么设置都无法下载,换了好几个种子都不成.在网上胡乱搜到这些,觉得对不熟悉网络又追求bt下载速度的mm还挺有用的.
BT Spirit优化设置
BS是一款高性能的BT下载软件,连接性能较高,即使在P2P下载较慢的内网环境中也能保持让人满意的速度,但为了把速度优势发挥到极致,就必须对其优化。以下是个人整理的一些内容及在使用中的一点经验!
先说一些基本知识:
1、首先要明白带宽取决于物理限制所有的事度优化都 是在物理限制的范围以内进行的,比如512K的ADSL,下载速度极限就是64K,如果想能过优化达到128K哪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。关于ADSL知识请看相关帖子:ADSL知识合集
2、内网用户,路由要做好端口映射如果是使用路由上网,实际上就处于内网环境了。内网下载速度总要比外网慢一些,所以在使用BS下载前,要在路由管理界面里(一般通过HTTP://192.168.1.1 登录。相关帖子请在论坛里搜索)为其做好端口映射并启用UPNP功能,建议不要设置为6881-6889、16881-16889这两个范围内的数字,因为它们通常会被网络供应商屏蔽,然后参照路由器的说明书进行操作。
3、破解TCP连接数限制为了防止蠕虫疯狂传播,在WINDOWS XP SP2中限制了TCP的连接数,默认连接数只有10个,对于BT这种需要大量连接数的P2P下载方式来说无疑是至命的打击。所幸在BS3.X的版本中提供有破解补丁,一般设为256就可以了。另外,由于微软每次对系统升级都会导致破解失效,所以经常在线升级的朋友最好每次在升级后重新破解一回。
4、冷热门种子经常听人说找到一个热门种子,所谓的热门种子一般是说种子数超过20,用户连接超过200的下载任务,没有达到的就是所谓的冷门了!这只是一种普遍的认识!
5、关于BT下载对硬盘的损伤BT下载是很伤硬盘的,就是有再多的防护措施,硬盘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对硬盘也是一种摧残。为了把下载对硬盘的损伤减到最小可以把下载前先分配空间选中,这样可以减少大量的磁盘碎片。同时可以设置较大的缓存,牺牲内存来保护硬盘,256的内存设置为30MB以上,512MB的内存我一般设为50MB,缓存较大可以大量减少对硬盘读写操作的频率,从而达到保护的目的。(个人的意见:如果内存足够大且下载的东西不大,只有五六百兆以内的话,可以将内存划出一个区来做一个虚拟盘用做下载,反正现在内存也便宜!^_^!下载完成后记得及时拷到硬盘里去!要不然重启后就等着哭吧!!)
6、几项优化设置:菜单-选项中:(1)网络设置项,点先自动取得程序绑定的本机IP地址,程序默认监听的端口,跟据你自己的网络服务商的情况,如果没有封BT的话可以设为16881等默认的!如果速度不理想可以跟据情况更换的自己觉得好!勾选上预防断流!
(2)代理与内网项:勾选内网互联,如果要设置代理的话,可以在论坛里找一个经过检验的代理!
(3)磁盘与内存项:勾选下载前预先分配磁盘空间、下载到正确的数据前不要预先分配空间及压缩内存池,当内存池使用率代于50%时。每个运行任务的磁盘缓存区块数,我512的内存,设定值为200即52MB。
(4)在任务选项中:四项全部勾选,在全局下载限制中将默认的0(不限制)改为1024,全局上传速度限制改为40KB,这是针对2M的ADSL,如果不是则跟据网速调大或调小!
(5)在特殊扩展项中:如果你开了XP防火墙,要打开允许为ICF添加端口映射。如果你做了端口映射,则要打开启用比特UPNP支持。
(6)在运行状态里可以调整最大同时运行的任务数,一般设为5!同时打开监视本机IP变化!
(7)其它选项:保证采用优化的磁盘操作模式是勾选的,其它的用默认的就可以了!如果用的是NTFS分区,则勾选利用SETENDOFFILE调整文件大小!
7、几个技巧:
(1)对于热门种子可以限制上传速度来提高下载速度,至于限制到什么程度则要具体尝试。
(2)对于冷门种子如果觉得确实不错,可以把种子发给朋友,或发到多个BT发布页上,让更多的人来下载来提高速度!
(3)及时更新BS新的IP库有利于速度的提高!

总觉得爱写blog的人都挺把自己当回事儿的~hoho.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不错的技术文章涅~